close

【半情歌】


過了這麼久,我還會記得,當年,夏天結束…要秋天時,曾經是有這麼一段故事,不會凋零的回憶。
手中的MP3撥放著我最愛的歌,我就著麼不斷不斷的重複,仰望天空,我會心想:現在、你懷裡的人是誰?

從直升到高中,我就一直很鬱悶,當時還記得,是你打開我的心,那早已關閉的心。
「小萍!」你總是這樣叫我,也是有你會這樣叫我。
『嗯?』我回頭,看見,那令我心動的男孩,幾年了?我把這份心情藏匿在心裡,我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我們去看電影。」你開心的拉著我的手,好似個孩子。
『好阿。』我從不曾拒絕,你給我的任何機會,我從不曾否認,你讓我的任何期待。


電影很好看,是一般情侶都會看的羅曼蒂克電影,沒想到你就這樣睡著了,我看著你的臉龐,微笑。
『我喜歡你…』我輕輕的說,沒有很大聲,我只能這樣,不敢大肆宣傳。
我看他眼簾動了動,嚇了一跳。
「妳剛剛有說什麼嗎?」他有聽到嗎?沒有吧…
我笑了笑,回答『沒有阿。』然後起身『電影都沒了,我現在想吃冰。』我任性的要求。
他也起身,摸了摸我的頭「那、走吧。」

我記得,我們倆都很愛吃的冰——牛奶芒果冰。
『欸!』我呼喚他,看他吃得忘神。
「嗯?」他抬起頭,雙眼看著我,那雙眼,是一雙會說話的眼。
『你吃冰也可以吃到出神啊?』我笑著說。
「想事情。」他沒把話說完,我也不好意思問。
「如果…我要追筱惠,可以嗎?」他說,那一霎那,我想我心碎了,雖然知道,我們不可能,就算,我喜歡,也得不到。
『喜歡就把握阿。』我說,算是鼓勵他的話。

我只能不斷的微笑,我只能不斷的隱藏,我多麼想大聲的說:我喜歡你,我多麼想大叫:你不要去追別的女人!
但是我不行,所以我只能微笑給予鼓勵,鼓勵自己心愛的人去追尋自己的夢。
又能改變什麼?
如果說出來會有好結果我就會說,但我知道,一直都明瞭。
如果說出來,我們,是不是連好朋友都當不成?

「真的?」他驚訝。
『幹嘛那麼沒自信?』我無奈,但我還在微笑。

 

過了幾天,我專心上課,也沒翹課,沒去酒吧,不抽菸,不出現在他面前。
這是最好的選擇。


走在街上,我還是望著天空,好像…不是那麼蔚藍。
有人說,時間是良藥,它可以讓我忘記,所有一切,不該留住的,通通剃除。
有一種東西不會等人,只有我們等它,感覺驕傲,卻又不能不有。

「小萍?」這聲音我記得,這名子只有他會叫。
我忍著所有淚水,讓自己臉部放鬆,試著微笑。
「妳最近怎麼都沒和我碰面?」
『在忙。』我只是簡單帶過,不想讓他有什麼疑惑。
「跟妳說喔。」看他很高興,應該是要說告白成功的事吧…
「她答應了。」我猜對了,卻沒有半點開心。
「妳不高興阿?都不說話。」他看了看我,皺著眉。
我知道,我沒有她好,但還是謝謝你因為我不開心而有表情變化。
『沒有啦,三八。』我開玩笑,試著讓氣氛緩和。
『你就不能每天都來找我囉!』我說。
「為什麼?」因為我不想看到你幸福洋溢。
『因為你還要陪女友。』我說,這是實話。
「我又不是那種重色輕友的人。」我知道。
「我和筱惠還有約,先這樣。」他看看時間。
『恩…』
「掰掰。」他揮揮手,和我道再見。
『等等。』

我想、如果真要結束,就讓它完全瓦解吧,不要多留戀,不要讓自己更痛苦,這一半的情。
「嗯?」他回頭。
『你知道嗎?』
『曾經——我很喜歡你。』我大叫,曾經拉長音。
『所以,你要幸福!』說完,眼淚也潰堤,所有回憶都瓦解了,我沒有任何依靠。
他愣了愣,呆呆的看著我,我看見,他嘴角漸漸下垂。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回去給你聽。』我把手中的MP3給他。
『我送你的禮物。』說完最後一句再見,揮揮手,轉身、離場。

我知道,這跟電影一樣。
最後——要把所有留給主角,而我這個小小的配角,也該微笑離場,給予祝福,然後離開。
我把淚擦乾,我知道我該勇敢,沒有他的日子,我應該更勇敢。

以後,我沒有資格想念。
以後,我沒有理由喜歡。
以後,這些所有便消失。

我的快樂沒有人可以分享。
你的明天幸福不是我給的。

這段——我們未完成。

 


你將會被誰抱緊 唱什麼歌哄他開心
我想著天空什麼時候會放晴
地球不曾為誰停一停
你的明天 有多快樂 不是我的
我們的愛是唱一半的歌
時間把習慣換了 傷口愈合
也撤銷我再想你的資格

你的祝福 一半甜的 一半苦的
像我手中冷掉的可可
最最教人殘念的總是未完成的
我只能唱著 一半的歌




  我的明天 快不快樂 都是我的

 

END.....
2009.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61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