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中

 

 

留校察看,就因為裙子少了15公分。

 

 

當然,還是有同伴,例如那個金毛,我是說那個很帥的T

 

「頭髮記得染回來。」

「裙子記得……

『喔。』

「頭髮減一減,明天再給我檢查。」

「耳環。」

 

就這樣,教官的廢話說完就放我們走了,誰叫我們是新生。

天經地義。

 

一放學就看到金毛打手機,看來她的人際關係不錯,而我是準備走路到公車站,搭車回家,一點也不想在吵雜逗留,其實我可以,但我沒那麼做,我只想去個安靜的地方。

『誠品。』

 

然後就一個人坐車到敦化南路,24小時的誠品,夜貓子最愛的聖地,敦化南路的誠品,去那裡耗一整天我都願意。

 

反正沒地方可去,去那裡也不錯。

 

找一個小角落,手上拿的是痞子蔡的回眸,就這麼看了起來,忘記時間的那種。

 

回眸,分成三篇小說合起來的一本書,當然,我最喜歡的還是第一篇:回眸。

還真是有痞子蔡的幽默,感受到了,對話的幽默讓人會心一笑,文字的魔力,可以感染心情,這誰也不能否認。

 

這個故事,是講一個夜間部的開朗女生,和日間部準備聯考的高中男生,同一個位置,同一種心情,看到結局我還滿想哭的,感動的那種。

 

很妙的安排方式,一段擦身而過的緣。

 

從來都不會是發生的我身上的那種緣份,我知道,我假裝不以為意,管他去死是我的座右銘,我承認我這個人就是死心眼,我承認我就是嫉妒心重,我承認,承認後,能改變什麼?還不是一樣吃飽飽睡好好?連怎麼哭都忘記了。

 

吃飽飽睡好好。

 

平淡的生活,簡單的不適合我,強迫適應,像是需要陽光的被強迫留在黑暗裡,只能尋覓陽光慢慢的萎縮。

 

開始灰心,開始徬徨,去向?去留?我該怎麼做?我該往哪走?

才對。

 

『管他去死!』

 

把書放回原位,搭捷運,回家。

 

 

相信明天會很好,會更好,是誰發明這句話的?哪個白痴?

明天只是未知數,會不會更好請勿假設,那些假設,為了假設而假設,知道明天做什麼?明天還是明天,明天不會改變,明天依然

 

是我們等待的明天,不是嗎?

 

 

隔天 _

 

故意給他遲到,我在想什麼?

遲到了。

 

快中午了我才去學校,我連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做的動機都不知道,就遲到了。

 

「為什麼遲到?」門口的教官不讓我順利的進教室。

『鬧鐘壞了。』10次遲到10次都是這個理由。

「妳以為我是三歲小孩?」他越講越大聲。

『那你問我幹嘛?』問屁喔!

「留校。」

我沒說什麼就走近教室了,留校,我看我的高中生活就是留校查看了。

 

「同學──」

『鬧鐘壞了。』回答老師的。

「中午去抬便當。」他也接的很順

『喔。』

 

抬便當,叫一個力氣不大的女生抬全班的便當,想讓我手斷掉就直說麻,我不會介意的。

 

下課,抬便當,有人叫住我。

「等等。」

『嗯?』是金毛。

「很重吧?」我點點頭,她二話不說把一大袋便當提起來,力氣好大!真的……很像男生,這個時候我覺得很窩心,也許是沒被這樣關心過吧,才忽然心動。

錯覺,這是錯覺。

『謝謝。』她的手指很修長很好看,指甲短短的很整齊。

 

當她的女友,會很幸福吧?

我的腦子冒出這個想法,讓我嚇一跳的想法。

 

會幸福吧。

 

 

下課卻有人來找我聊天,不擅長主動的我,當然配合。

「妳知道剛剛那個幫妳提便當的女生嗎?」

『嗯。』

「她是那個耶。」是T

『我知道。』

「她喜歡那個短頭髮的。」她小聲的說,用眼睛示意我。

『是喔。』她有喜歡的人?

 

然後就上課了。

 

『反正也不關我的事。』我自己對自己說,說給自己聽。

 

雖然這麼說,上課時卻不斷的回頭看,不由自主往她的方向看,想阻止自己的舉動卻不捨阻止,還想,多看幾眼,她的容貌。

 

我這自私又不正常的想法

可以嗎?


2009.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61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