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


這是一個感覺積極卻又可有可無
這是一個我喜歡的詞
這同也是一個,讓我瓦解的詞

或許。


他說,可以假設。
他也說,那些,都只是假設。
〃所以請不要抱著希望,對我微笑。〃


這是他最後一次對我說的話。
應該說,這句話對我、最深刻。
並沒有說的很明瞭,卻也夠表達他的意思。
我不明白的是,他是叫我別留下,還是叫我別帶著愛意和他相處。

也許是前者。


然後,我假裝,無所謂。
一樣笑笑的裝沒事,我以為這才是最好的方法,不讓任何人看出我的心思,只要笑一下他們都以為你沒事。
卻沒想到,這樣的以為讓他──憎恨。
憎恨什麼?

〝妳果然只是玩玩的,還裝清高,少自以為了!〞
〝死婊子,我看你也是做這行的吧!〞
〝妳最好永遠都別再出現,去死一死算了!〞

諸如此類。

 

我面帶微笑,不說半句話,聽他的辱罵。
聳聳肩,因為對我來說,這沒什麼,我告訴自己:我會習慣的,我拼命的告訴自己。

〝掰掰〞
〝掰個屁!最好不要讓我看到妳!〞

到最後,你心中的理想情人,才會破裂,化為烏有。


我嘆了氣,轉身往前走,心裡想,或許,明天他會回心轉意吧。
可是他沒有,我也知道他不會這樣做,卻還是依然期待著,還是或許。

都只是假設。


或許,只是假設。
或許,存在想像。
或許──
   
只是或許。


誰知道?!
搞不好明天會天晴。


「妳只是不願意承認,假裝看不見、聽不到,就以為什麼是都沒發生,以為這樣就可以安心,那些都只在妳的世界裡。」
『……』
「所以,請不要抱著希望,對我微笑。」
「再見。」去你的!
『……』
『你管我!』

要不然我該怎麼做?我連小小的幻想也不行嗎?
太牽強?
不可行?
為什麼連小小的願望都不能達成?

 

吃下白色藥丸,我想睡一覺。
因為
或許等等我醒來,就會不一樣。




她還在或許,沒有改變
她沈沈的睡去
 

或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61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