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角關係】

 

 

就像三角形一樣,兩角相加永遠大於大三角。

 

 

※之一,分裂的伏筆

 

 

愛情……真的都像我們所想像的一樣,會帶給人們幸福嗎?

跟穎交往也有半年了,但我卻什麼都沒感覺到,我不知道是我太遲鈍還是真的跟我擔心的事一樣,我不敢多想也不敢多做猜測、懷疑。

 

『穎,今天──』

「沒空。」我話都還沒講完,就直接被拒絕。

『今天也要忙社團啊?』我直接幫他找好理由,我知道這種行為很懦弱,但是我沒有辦法、果斷。

『那加油…我今天也要去打工。』看他沒說話,我趕緊接下一句。

「喔。」假若他真的在乎我,就不會表現的那麼冷淡吧?

 

「小柔,今天有約會嗎?」我說沒有。

「那要不要陪我逛街?」

『我今天要打工…』

「這樣阿……那就不行了……」

『打工可以調時段,我陪妳去吧。』她是我的知心好友,也算媒人,要不是她暗中牽線,我和穎也不可能成為情侶,所以我有什麼是一定第一個跟她說。

 

逛了許久,手上都是購物袋,我們到冰店休息片刻。

『小夜,妳都不累?』按摩一下我受蹂躪的小腿。

「姐姐有練過,妳多學學。」我搖搖頭,笑了笑,學這個?能考上好大學嗎?

 

「對了,妳最近跟穎…還好嗎?」

我怔了怔,然後回道『呃……還可以阿。』我怎麼說出口?說我覺得穎不愛我,難以啟齒阿。

「阿呆。」

『啊?』

「妳以為我看不出來?拜託,我和穎是青梅竹馬耶。」沒來得及相愛的青梅竹馬。

『……』我不吭聲。

小夜是穎的青梅竹馬,很好的那種,所以他們兩個了解對方,讓我時常覺得,小夜比我更適合,當穎的女友,每當我這麼想時,小夜都會說:

「別想太多啦,他的個性妳又不是不了解,忽冷忽熱,卻又不能沒有妳,有時候我也受不了他那古怪的個性。」

『恩,我知道……』就這樣吧,或許,過幾天會好轉。

 

 

   之二,謊言總是最後

 

 

然後,隔天我去學校,沒想到,這才是錯誤的一開始。

一早到學校,我還昏昏沉沉的頭腦不清楚,穎就對我說:我們分手。

正確來說,是穎拜託小夜向我說,我聽完沒有多問,只是滿滿痛處在心中,我該向誰說?我的委屈,我能跟誰說?

 

於是我問

『你愛上別人了嗎?』穎不語,像是無聲的宣告似的、不否認。

『我知道了,就、分手吧。』

「其實妳也很想分手吧?在我不知道的地方也有男人?」我沒說什麼,我不知道他問什麼會這樣懷疑我,愛情的破裂的開始,是懷疑。

 

「小夜,我就說吧,她在外面有男人。」然後小夜笑了笑。

「小柔,沒想到妳是那種人。」哪種人?不是我被甩嗎?為什麼是我被你們調侃的如此難聽?

 

『小夜,穎他愛的是妳吧。』沒有問號的問句,肯定的語氣,卻心痛的問。

「讓穎他自己說,或許他想跟妳解釋。」我說不用,掉頭就走。

「小柔!」轉身,我拼命的逃跑,像有人正在追趕似的逃,逃離我不喜歡的空氣,我好討厭現在的自己,第三者。

 

什麼叫第三者?

對我來說,阻止別人的幸福就叫第三者,小夜是我們的第三者,因為她阻止了我的幸福;我是他們的第三者,因為我讓他們幸福的不快樂,穎和小夜,會比較幸福,或許,我才是他們的第三者,讓他們困擾的人。

 

 

   之三,兩角永遠大於一角

 

 

就像三角形一樣吧,我們之間,如果不會結束就永遠都有第三者,只要相愛的兩人意志堅定,那麼,那個小角永遠都是多餘的,我正式如此,放手吧,斷了線的風箏,是不會自己飛回來的,它飛向的天空,是它要的幸福,而不是被拘束在女孩手中。

 

『祝你幸福。』我對他說的最後一句話,不是我愛你,而是分手最普遍的台詞,但,那又怎樣?

 

 

她是愛他的,即使微不足道,也不想讓他不快樂,她最後選擇的是離開,以第三者的身分離場,把這場電影留給主角們。

在愛情裡不受傷也難,女孩的愛是成全,她成全他想要的幸福,她包容、她離開。

她沒有在他們面前流一滴淚,因為,她不想哭著祝福男孩。

 

 

她包容,因為她愛他

          所以原諒,他的不愛。

 

 

 
2009.9.19RAN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61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