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me 

【You and Me】

 

 

你和我,等於,我們?

還是不同的個體。

思想不同、感覺不同,我們都無法感受對方的感受。

這樣猜測,這樣徘徊。

 

「快樂要為自己。」 

『那我的快樂會回來嗎?』

「快樂是自己的。」

『你離開後,我還會依然嗎?』

「不知道……」

「因為我不是妳。」其實我好希望你會對我說,你不會離開。

什麼時候,我開始那麼不安,何時開始,我開始揣測猜疑。

你我都不明白,我在害怕什麼。

說好要一起勇敢的,對吧。

說好會一直走下去,我們。

 

我永遠都不會知道,你在想什麼,就如同你不知道我一樣。

好累。

腳步蹣跚的前進,步步踏的是充滿懷疑。

這真的是我們要的嗎?

 

或者應該說,這段感情,是我所期待的那樣?

而且都不會變質。

 

「本質是不會變的。」

『不會受外在而改變?』

「那妳也會改變。」

『適應好麻煩。』好討厭。 

「不去適應,摔傷的還是自己。」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停頓。

「總不能停在原地看別人離開吧。」

『恩。』

 

那天,我徹徹底底的哭了一場。

哭得好累,哭到忘記自己為什麼而哭。

為別人、為自己、為什麼

哭。

 

一樣的凌晨三點。

一樣失眠的心情。

一樣的熱水澡。

一樣的清晨涼風。

一樣的咖啡,卻沒有一樣的問候。

 

「又睡不著?」

『恩。』

「妳真該多睡一些。」

『我盡量。』

 

就這樣簡單而已,不在了。

思念,是好是壞。

逃避,到底什麼才對。

 

不想面對,真有那麼糟?

假笑容,真有那麼僵硬?

不就是一樣的嘴角弧度嗎?不就是看起來很開心嗎?

 

怎麼……都不一樣了。

 

 

02:58

這是最後說晚安的時間。

依然聽到你的聲音,總會莫名的很安心。

不會緊張讓我訝異,怎麼會那麼輕鬆。

即使我們有靜默沒說話。

還是會聽見自己的心跳,沒跳的那麼激烈。

 

其實,你的聲音,真的很好聽。

很想多聽一些,很想再跟你多說幾句。

『晚安。』

「恩,晚安。」

這樣就好。

我們,不會變的,是吧。

 

 

我總是走在後面,總是喜歡看著背影。

漸行漸遠,如果可以的話。

隔天,無意見聽到孫燕姿的眼神。

 

有時候愛是一種眼神 趕走所有苦悶
是你讓我記得自己不是一個人

有你在什麼都有可能 因為彼此信任
真的愛情不需要保證

聽著聽著總有點想哭的感覺,如果每段愛情,都像歌詞寫的一樣。

那麼,就不會有太多遺憾了。

 

彼此信任,說的好容易。

不用保證,說的好當然。

都有可能,說的很好聽。

我當成世紀笑話。

 

我總是不相信。

總是把自己當成一個人,總是把自己講的好可憐。

一個人面對所有改變。

我卻忘記,別人也得適應,他也不想改變。

如果可以的話,也會想一直留在愛情最甜蜜的地帶,對嗎。

 

 

夜色,月亮,路燈。

這些總是不斷提醒寂寞的人們,提醒他們,正在寂寞。

孤單倔強的不需要擁抱、溫暖。

不要多於同情──因為,會受傷害。

『離開吧。』

「這是妳想要的?」

『……』

「那我沒意見。」

然後他走了,我不知道,我這樣迷網的叫他離開是在做什麼。

我好像停止思考似的,如果,他真的在乎,是不是就會有不一樣的眼神?如果他真的愛我是不是就會叫我留下?如果他會不捨……那還會這樣冷靜嗎?

最後,我還是哭了。

好愛哭。

 

眼淚總是自以為是,以為自己很重要,以為傷心需要它。

脆弱的表現,一點也不堅強。

什麼才堅強?

微笑說再見,即使還愛。

這樣,堅強嗎。

我和你。

不完整的個體。

心與心,相隔遙遠,不以為意的往前走,沒有確認你的手有沒有牽起我。

直到,我回頭望時,你離我,已經好遠好遠了,我的叫喊,你怎麼都沒聽到呢?

 

我是一個人。

你還是你。

 

我們。

是模糊關係。

面對。

一直無法完成。

 

You and me

 

-完-

2009.1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61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